方图南

一般路过粮食观众

《Gift》 Tony/Steve (小短篇)

▪大家好,我还活着。
▪一个烂俗的梗。只是手痒练个笔啦。
▪正文:

「明天是情人节,甜心,我给你准备了礼物。」

Steve的手机振动了一下,打开屏幕,收到的是来自男友Tony的讯息。
礼物?Steve挑挑眉。

Steve Rogers现在正在执行任务,远在中东,并且敌人的顽固超乎他们的想象,今年想要和男友过一个美好的情人节简直是痴人说梦。

「哦?什么礼物?」
「秘密。不过是贵重的礼物,明天一早你就能拿到了。」

贵重的礼物?明天就拿到?这样心急?Steve轻笑了一声,想要回复讯息调侃一下大富豪的挥金如土,突然有人拍了拍他的肩膀。

“工作时谈恋爱可不是好行为。”Natasha的下巴抵在Steve的肩膀上,暧昧地笑了笑。

Steve清了清嗓子,把手机放下,整理好装备,眼睛扫了扫Natasha笑意吟吟的脸:“走吧。”随即头也不回地出了舱。

Natasha笑着做了个“随你便”的表情,理了理头发,带上装备也跟着走了出去。

Tony这边日子也不好过,恋人不在的日子,他整个人整天整天地泡在咖啡和实验室里,作息时间乱的一塌糊涂。关键是,自从Steve出任务以来已经过了大半个月了,马上情人节,仍然见不到恋人,说自己一点也不寂寞简直是在扯淡。

Tony不知道是第几次打开手机屏幕,依旧看不到Steve的回信,于是扫兴地把手机扔在一边,眼睛盯着天花板,思维放空。
情人节,情人节,情人节……

Steve带领的小队终于赶在破晓前炸毁了敌人的核心据点,任务也算圆满完成了,可他依旧不能马上休息。脱掉战损的制服,Steve穿着深蓝色的打底紧身衣在工作台前写着作战报告。在这鸟不拉屎的地方和狡猾的敌人斗智斗勇不是一件好差事,他也想早点结束这一切,赶紧回到纽约去,在情人节那天赶到恋人身边。不过任务的后续处理仍旧繁琐,最快也得等到晚上才能到达纽约。

东边不知不觉已经泛白,Steve在写完最后一个字后,长长地吐了一口气。

“Cap,有你的东西。”

“嗯?”Steve转过头,忽然想起Tony昨天所说的礼物,于是接过了包裹。

“是什么啊……”Steve喃喃,拿下包裹上的卡片。

「情人节快乐,Steve♡请你马上打开这个充满Stark之爱的包裹——Tony Stark」

Steve微微笑出声,把这张少女气息满满的粉色卡片放在一边,动手拆开包裹。

“这……”Steve双手拿起手中的物品——那是一套贵重的某名牌西服,貌似还是量身定制的,深蓝色,还有精致的暗纹,很适合Steve,“Tony为什么会送这个给我。”

虽然恋人是富豪,但Steve一点也不缺钱花,他很少主动向Tony索求什么物质上的东西,一般也只是委托他帮忙改进一下装备。一套合身且贵重的衣服,Steve虽然也喜欢,但确实不知道Tony这样着急地寄过来做什么。

「收到礼物了吗,甜心?」

Steve放下衣服,拿起手机。

「收到了。一套西服?」
「是的,喜欢吗?」
「倒是喜欢。可是现在给我也派不上什么用场啊。」
「甜心,你现在不需要这件礼物,可是我需要一件情人节礼物啊。」
「什么意思?」
「转身吧。」

Steve握着手机的手不知道由于惊讶还是激动而颤抖了一下,他迅速回过头。Tony就那样现在门口,一身笔挺的西装,左手拿着一束玫瑰,右手取下墨镜,英姿飒爽。

“情人节快乐,Stevie.”
Steve一时竟不知摆出怎样的表情才好,愣了半晌,笑出了声。

“简直跟十七八岁的小男孩儿一样。”
“你不喜欢吗?”
“喜欢。”
“那就对了。”Tony走上前几步。

“准备好送给我的情人节礼物了吗,Stevie?”

▪例行感谢食用!

评论(4)

热度(30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