方图南

一般路过粮食观众

【冬盾】《Draw a Picture of You》Bucky/Steve

▪就是之前那篇,改了改又多写了一点。本来想一口气写完发的,结果发现这对于如此怠惰的我来说是有些不切实际……
▪本文是以第三人叙述的形式展开的,不欢乐,没有文笔没有剧情。

▪正文:

00.

有些人就像朝阳,你以为每天都能见到。

01.

西伯利亚。
风夹着雪,雪裹着风。夜色笼罩,山谷里没有一丝生命的迹象,一切都被遮盖在厚厚的雪褥之下。一段铁轨孤零零地支在山的垭口处,挂满了参差的冰碴,怕是连火车也鲜少经过了。

我和Barns队长困在了这个不知名的山谷里,和其他队员失去了联系。我们找到了一处山洞,还算隐蔽,洞内的小道曲折狭窄,在较深初有一小块略宽敞的空地。洞壁冰冷而潮湿,抵在壁上的枪械不住地下滑,我只好用手扶住枪身。洞里依旧很冷,但比起外头的风雪来说已经好太多。

Barns队长在一旁点燃了一堆干柴——看来上帝还算眷顾我们,这个山洞有人曾来过。火堆很小,燃烧的火焰仅仅起到了照明的作用,即使如此,我还是往那堆火挪了挪身子。我看得清此刻的Barns队长脸上的肌肉紧绷着,露出严肃的神情。厚实的手掌紧握着枪,他活动着冻得有些发紫的手指,以保证在任何突发情况下能够快速地扣下扳机。

02.
Barns队长成为突击队的队长已经三年有余了。

在我的印象里,他曾经是个爱说爱笑的男人,风趣幽默,很能够博得他人的喜爱。随着时间的推移,他渐渐变得成熟稳重,在上头决定组建这只精英小队的时候,他成为了队长的不二人选。

“嘿!Barns队长!”我看着坐在床头的Barns,他正在一本簿子上图画着什么。
他从本子上抬起头了,停了停手中的笔。
“在画什么?”我灌下一大口啤酒,对着Barns手中的画本抬了抬下巴。
“没什么。”
“得了吧,你笑得跟恋爱中的傻男人一样。”
Barns继续盯着簿子,哼笑了一声,不得不说他平时痞痞的笑容现在看起来有那么一点……纯情?
“你看吧。”他把画本小心翼翼地递给我。
翻开——
“我去你的Barns!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哈!”我把他的本子翻过来举着给他看,一手还指着那些姑且算作“简笔画”的东西,“你这画的都是什么东西!现代主义?”
Barns看我笑得快岔气,瞪了我一眼,把他的铅笔像我这边狠狠一扔。
“你现在笑得像快断气的大鹅。”
我不和他争,继续翻看着他的簿子。画工虽然十分差,但表达的东西还是很清楚的,大约猜的出是两个男孩的故事。簿子最中间夹着一幅画,捋得整整齐齐,主人生怕压出了褶皱。上面是Barns,用细腻柔和的笔画勾勒出男人帅气的侧脸,恰到好处地突出了他的优点。那完全是另外一个人的作品。
他指着他自己画的小人儿,“这个是我,这个是Steve。”

他那天给我讲了一个故事,一个关于两个男孩的故事。

03.
他叫James Barns,他有一个邻居,叫Steve Rogers,比他小一岁。
James是一个棕发绿眼的高大小伙,Steve是一个金发蓝眼的小豆芽。即使成了年,Steve依旧很小巧,身子轻到James能够抱住他纤细的腰转好几个圈。但是James很少这么做,因为Steve身体很弱,脆弱得像一根小小的豆芽菜。

但这颗小豆芽从来不缺少男子汉气概。

“有时候我觉得你就是喜欢挨打。”James弯腰拾起Steve在和小混混缠斗中掉落的报纸,拍拍上面的灰,递给Steve。
“不用你来我也可以……”
“你明明是在单方面挨揍,小报童。”James在无数次听到Steve这样说后终于忍不住说。
Steve低垂着眼睑,整理着有些不整的衣衫,一言不发。
James默默叹了口气,盯着眼前这颗柔软的金色小脑袋,笑着拉过Steve的肩膀,亲昵地摇晃了几下,“Steve,咱们回家吧。”

“Steve,你要不然搬过来和我一起住吧。”James温柔地给Steve的伤口上药。
Steve沉默了一会儿。
“或者我搬去你那里。”James充满期待地看着Steve。Steve金色的睫毛微微扇动着。
“Bucky,我一个人住挺好的。”Steve抬头对James笑了笑。
James就这么毫无防备地撞进Steve那双蓝绿色的眼睛里。

他一直和Steve很亲密,情感如同瓷杯中的清水,清澈得看得见杯底素雅的花纹。

这水,不该溢出来。

04.

Steve的父亲战死,他自幼就失去了父亲,是身为护士的母亲一人拉扯着长大的。他几乎疾病缠身,但正如人们说的那样,强壮的身体从来不意味着强大的心灵,正直和美好常常栖居于平凡的皮囊。

苦难在他身上留下太多印记,但似乎从来刻不到他的灵魂上。

然而Steve是那样倔强,有时竟然近乎偏执。

那大概是James对Steve生出一种保护欲的原因吧。

James说他极少看到Steve哭泣,甚至在母亲去世后,葬礼上的Steve也没有因为失去唯一的亲人而歇斯底里,失声痛哭,只是一个人立在那里,让眼泪顺着苍白的脸颊缓缓划下。James只记得,他很想走上去,紧紧抱住那个单薄的身影,然后告诉他,你不是孑然一身的。

然而Steve就那么直挺挺地站着,任人来人往。他身形单薄地像一张纸,像纸页上的画,恍惚间让James觉得,他似乎本就是属于这样的孤独。

不,他不该这样孤独的。

James有些慌乱地舍弃那让他不安的想法。

03.
Steve生病了。

James几天没在布鲁克林的大街小巷里看到Steve的踪迹,于是直接去了Steve的家,如果那空荡的房屋还能算是温暖的“家”的话。
James直接拿钥匙开了门。

Steve缩在床上,被子中间隆起一个小小的山包。
“Steve?”James上前轻轻拍了拍。他感受到床上人身体微微地颤抖着。

James把Steve的脑袋从被子里剥出来。金发已经被汗水打湿,凌乱地贴在额头上,白净的脸蛋显得更加苍白,眉头拧在一起,眼睛紧闭着,睫毛不住地颤动。

“Steve?!”James探了探Steve的额头,手指传来有些灼热的温度,他的小豆芽生病了。

James慌乱地叫来了医生。

Steve裹着被子,头上顶着冷水打湿的毛巾,靠在床头,坚持自己喝药。James坐在床沿,无奈地看着Steve。

“Steve……”James为Steve扯了扯被角,“你还是搬来……”

“Bucky。”Steve打断了James的话。

James不可闻地叹了口气。

James接过Steve的水杯,放在一边。

“Bucky……”

“嗯?”

“过来一点……”Steve哑着嗓子说。

James身子往前靠了靠。

Steve张开手臂抱住Bucky的脖子,把脑袋埋在他的脖颈处。

“Steve?”James有点诧异。

“别说话……”

James感觉脖子上有温热的液体缓缓流下。他环抱着瘦小的Steve,伸手轻拍着Steve单薄的后背。

这颗小豆芽真的生病了。

窗外有鸟在秋鸣,阳光透过玻璃,在落尘的窗台上缓缓移动。

人啊。

04.
房间里有些昏暗,Steve不知道已经在床上坐了多久。有一束阳光穿过窗帘的缝隙,刚好打在Steve平放在被褥上面的书页上。外面传来了钥匙开门的声音。Steve停下翻书的动作,把夹在书页间的食指抽了出来。

地板上发出沉闷的一声响,像是什么东西使劲儿砸在了那上面。Steve合上书,疑惑地侧了侧身子,向门口张望。

“你干嘛?”

“呃……”James俯下身的动作僵了一下,他不自然地搓了搓双手,“我……我想……”

James知道一地的行李已经暴露了他的意图。他紧张兮兮的模样让Steve乐出了声。

“你是不是要把房子都拆了搬过来?”

“我只是想你可能会需要这些。”James笑着回应。

“需要搭把手吗?”James收到了算是默许他这位不速之客到来的问话。

“算了吧,别把这根小豆芽压坏了。”James冲Steve眨眨眼,一鼓作气把东西连扛带拖地搬进了屋里。

05.
“操你的的Barnes!你这是不请自来!”我笑起来,“我要是你那个Steve,病好了我一定把你连人带物从门口扔出去!”

Barnes把笔尖对准我的方向,对着空气戳了戳,揶揄道:“小人之心度君子之腹。”

我还是笑个不停。

“快停下你的鹅叫。”

我扔给他一个白眼。

“后来呢?”

“后来啊……”Barnes微笑,继续说下去。

06.
Steve生的本不是大病,只是因为自己身体的羸弱,常人身上生的风寒到他这儿总会带出许多其他的病,痊愈的速度也被拉长不少。

“你怎么又病了?”James在一旁倒水,一边说。

“窗户没关,”Steve漫不经心地在速写本上涂画,“给Jake留的。”

Jake是Steve和James捡到的一只受伤的小鸟,之前一直在Steve家里养伤,前几日伤好得差不多,已经可以扑棱着翅膀在屋内飞上几圈了。

“白天他始终不肯走,我想他也许晚上想通了就会走了,他不属于这儿。”

“傻瓜。”

James看了看坐在床头的Steve,转头又望了望角落里简陋的巢。

空荡荡的。

James把热水和药片递给Steve。

James本是个大男孩,照顾起人来的确没有Steve的亡母那样细心。Steve把一粒药放进嘴里,举起水杯,毫不犹豫的吞下一口,过烫的水温竟让他吐也不是咽也不是,只是急红了脸,眼里涌出了泪水。

James慌了,手忙脚乱地端过来凉水。

可是药丸已经在Steve嘴里化开了,味道弥漫口腔,让人反胃的苦涩。

Steve还是喝下了凉水,缓解一下灼烧感。

“……凉点儿再喝吧……”James无奈又抱歉地说。

Steve还沉浸在那苦味里,只是皱眉点点头。

“你这样不会照顾人,女朋友怎么办?”Steve做了个吞咽的动作,想把那苦味都咽进腹里。

“我照顾你一个都够了,”James笑道,“你一个都让人劳心劳力了。”

“开玩笑。”Steve眨了眨眼,手指摩挲着杯壁,水温还是有些烫。

“我认真的!你还记得上次煎糊了的鸡蛋嘛!”

“你还往牛奶里放盐呢!”

“我那是……”

“是瞎!”

两人竟就这么顺着这三岁小孩的话题聊了下去。James看着和平常一样和他拌嘴的Steve,心里涌出一股安心感。

“Steve。”

“什么事?”

“四天后有次约会,我多约了几个漂亮的姑娘。”James挤挤眼。

“最后还不都是你的。”Steve转了转眼珠,翻了个白眼,把视线移到别处。

“别这么说,没准儿有你的真命天女呢?”

Steve笑着摇了摇头。像他这样的瘦小男生,放在人堆里都看不到,跟姑娘走在一起,都比人家矮几个头,肩膀又窄又瘦,对方费力靠下来,也被骨头硌得难受。他知道自己是不会受女性欢迎的那种。

“Stark工业的盛事,听说Howard又搞出了新玩意儿。”

那附近好像有招兵处,Steve眼睛亮了亮。

“好啊。”

“Steve,”James面上有喜悦的神色,“我参军了。”

Steve愣了愣。

“1A”

Steve捏紧了水杯把手,内心在悸动。

“好好照顾身体,我先回去了。”

Steve道了别,看James的身影消失在门廊,这才发现杯中的水已经凉了不少,赶紧抓住仅剩的温度,吞下了剩下的药片。

07.
其实James也不是战无不胜的。布鲁克林街头的那些小混混心胸都很狭隘,被James打跑之后一直对此耿耿于怀的不在少数,他们集结成帮,抄家伙一起上时,即使是强壮的James也会招架不住。

Steve就记着James被寻仇的人打得手臂骨折那次,好在那时Steve的母亲还在,便省去了那点医药费,让James体验一把“私人医生”。

Steve白净骨感的手在James折断的手臂周围活动着,James就那么看着这双手,直到Steve缠完绷带的最后一圈,然后打上一个蝴蝶结。

“疼!”

Steve明显被这痛呼吓到了,赶紧把手缩回来,抬头去看James的脸,说:“对不……”

然而迎接他的却是James笑得一脸灿烂的脸。

“别这样!”Steve向James投去一个怨念的眼神,无奈于James的幼稚。

“可是之前确实很疼。”James试着小范围活动活动手臂。

“你是怎么惹到那些家伙的,怎么弄成这样。”Steve皱眉。

James忍不住又看向Steve两条皱起的眉之间那道略深的小沟。

“寻仇来的。我本来可以打跑他们,可是他们人多,又抄家伙。”James语气听起来不甘,又有点委屈。

“寻仇?什么仇?”

“你的仇啊!”

Steve不语,只是伸出手把结又紧了紧。

“都说了不用你来我也可以对付他们啊。”

“得了吧,你这样——嘶!”

James吃痛地叫出声,看向那个记仇的小混蛋。

“还好没给你打断。”

“我铜墙铁壁,怎么打的断,”James撑起一张脸,又挤挤眼,“断了,再接只铁臂——”

保护你。

“不切实际,”Steve小声嘀咕,“混蛋……”

哪里会有什么铁臂。

“傻瓜。”James低头看了看那个丑丑的蝴蝶结。

【TBC.】

▪感谢食用!

评论(4)

热度(37)

  1. 共1人收藏了此文字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